• 首頁 |
  • 府城刀子專賣店 要你好看

府城刀子專賣店 要你好看家用菜刀外﹐收藏﹑觀賞用刀琳瑯滿目


報導日期:1993-08-15
媒體名稱:經濟日報
作者:邱馨儀
  傳統刀子店生存不易,市面上已相當少見,但是以收藏、觀賞為主的刀卻愈來愈受歡迎,傳統刀店轉型為刀子專賣店,成了時髦的行業。

  傳統刀店目前在台南市不會超過三家,一般販賣的刀子都以家用刀或實用刀為主,以往想買特殊刀或收藏刀的人就要到台北專賣店,不過現在不必了。府城新近出現一家刀子專賣店,除了刮鬍刀之外,幾乎什麼刀都有。

  雙雄名家刀品業者楊建南表示,楊家在台南市打刀已有38年歷史,現在在小東路的老店還可以看到相當少見的傳統打刀法,不過民族路店則已改為各種刀的專賣店。

  楊建南說,全世界的刀子種類上千種,國內因法令的限制,蝴蝶刀、鋼筆刀、藍波刀、蛇刀都不准販賣,其他刀類的販賣也要有合法「身分證」才行。專賣店要不怕警察檢查,每一把刀都要有身分證。

  一般傳統的刀店以菜刀為主,專賣店的刀除了家用菜刀,觀賞用的像獅心王理查之劍、俠盜羅賓漢配刀、法國軍刀都有。收藏刀就形式多樣化,有的鑰匙圈內藏個「刺針」刀,有的皮帶扣環內也可以藏一把刀,還有的是外表像老鼠的老鼠刀、美國名牌手工紀念刀。

 * 請注意,未成年請勿購買刀械類商品。

700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76-11號 © 版權由雙雄名家刀品擁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