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首頁 |
  • TVBS_留美女碩士_夜夜磨刀的美女

TVBS_留美女碩士_夜夜磨刀的美女留美女碩士_夜夜磨刀的美女


報導日期:2006-04-04
媒體名稱:TVBS-電視台
作者:記者:鄭博暉 攝影:蘇泰盈
留美女碩士 夜夜磨刀的美女
記者:鄭博暉 攝影:蘇泰盈 高雄報導

高雄縣有一位賣刀的女老闆,從小跟著父親學會一手磨刀的技術。長大後不但出國唸書成了女碩士,回國還在大學裡當講師。不過這位美麗的女講師,把舞刀弄劍當成她真正的職業,在刀具店門口,扮演夜夜磨刀的女人。

楊百似熟練的一邊磨刀,一邊教客人保持刀具銳利的訣竅,素雅的面貌和溫柔和口音,總能讓顧客留下深刻印象。

刀具店老闆楊百似:「擺橫的,左右的磨。」女顧客:「她教我們怎麼玩刀,原本我是連菜刀都不敢拿的。」

楊百似從10歲開始接觸刀劍,因為女孩子不適合鍛造,於是父親教給她一手磨刀的功夫,現在她繼承父業,成了刀店老闆每一把出貨的刀,都經她磨利打光。

手上的這把武士刀,是楊百似的最愛,握著刀她的眼神裡彷彿就充滿自信和喜悅,而這位現代女俠的另一個身分,是大學裡的英文講師。

楊百似:「有這個一技之長,我覺得比父親給你多少錢都好。」楊百似:「它的作工非常的細,好像一個工匠的生命力在裡面。」

她甚至還花了2年時間,寫了一本中英文對照,專門介紹刀具的書,而且隨身一定帶著一把刀,重點是銳利的刀卻不會割斷異姓緣。

楊百似:「不會耶,他們(男孩子)很喜歡來找我。」

所以女碩士夜夜磨刀,可沒有哀怨,只是夠勇敢的大俠,還沒出現。


 * 請注意,未成年請勿購買刀械類商品。

700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76-11號 © 版權由雙雄名家刀品擁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