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路賣刀雙雄創商機


報導日期:2003-11-12
媒體名稱:聯合報
作者:王明山
  打鐵磨刀是傳統的行業,台南市雙雄名家刀品負責人楊綾雄利用網路行銷方式,讓他的刀品行銷國內外,開創新商機。

  六十四歲的楊綾雄,出生於台南縣麻豆鎮,小時後家境貧困,十三歲就到台南市府前路學習打鐵磨刀,退伍後自行創業,在台南市北門路台南二中附近開店,製作各種刀品。

  雙雄名家刀品專賣店除了販賣手工打製的魚刀及肉刀、美工雕刻刀、瑞士刀、廚師用的專業菜刀,也賣合法收藏觀賞用的武士刀及清朝的骨董刀,並代客訂購世界各大名牌刀品,種類數百種。

  除了在台南市公園南路十一號的老店外,楊綾雄也在台南市民族路新光三越百貨前,及高雄縣茄萣鄉大發路興達港附近,開了兩家分店,興達港分店由他的女兒楊百似負責。

  楊百似是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教育碩士,以現代化的行銷觀念,幫父親楊綾雄經營刀具店,透過網路行銷刀具,尤其有許多外國人在網路上看到雙雄名家刀品收藏的武士刀、骨董刀,都相當喜愛,透過網路購買;也有人到台灣觀光,順道到店內參觀選購,雙雄刀品店逐漸在國內外打開知名度。

  楊綾雄從事刀品製作五十多年,他說,同業競爭激烈,手工打製刀具利潤微薄,取而代之的是收藏、觀賞用刀及相關飾品,刀具店必須走出傳統販售刀品的老路,朝向多元化經營。

 * 請注意,未成年請勿購買刀械類商品。

700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76-11號 © 版權由雙雄名家刀品擁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