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首頁 |
  • 留美女碩士磨魚刀

留美女碩士磨魚刀楊老師一手好功夫 受顧客歡迎


報導日期:2004-03-22
媒體名稱:民生報
作者:吳再欽
  高雄縣興達港觀光漁市的「雙雄刀具店」,有一位磨刀功夫一流的女店長楊百似,本身還是在大學教書的留美碩士,磨刀時仍是文質彬彬頗受釣友歡迎。

  魚刀本是釣魚不可或缺的工具,主要用來處理魚獲,用途非常多,在釣具店可以買到之外,專門的刀具店有更多的選擇。又又雄刀具店在台南頗具知名度,除了台南市公園南路本店外,已有三家分店,位於興達港的分店,由老闆的長女楊百似負責,看店之外,也在距離不遠的高苑技術學院應用外語系教授英語課程,頗受學生歡迎,許多學生還不知道楊老師有一手磨刀功夫。

  許多釣友不解,為什麼成功大學外文系畢業、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教育碩士的女店長,磨刀易如反掌像吃飯一樣,一看就知道不是為開店臨時惡補出來的。其實,楊百似唸國中時就跟著父親楊綾雄在興達港擺攤賣刀、磨刀,童年與青春期的記憶都是刀。到現在自然而然的練就一手磨刀功夫。

  多數磨刀匠工作時都會穿上工作服,以免被沾汙,楊百似卻連簡單的圍裙都不必穿,俐落手法,加上從容氣質,重要的是,磨出來的刀奇利無比。也因此在興達港觀光漁市「楊老師磨刀」,常常引來遊客圍觀、拍照,很難相信穿著光鮮,氣質極佳的優質美女,竟然會磨刀,有釣友看到漂亮的店長才進去光顧,但更大多數是看了她磨刀,才更有有信心在店裡購買魚刀。

 * 請注意,未成年請勿購買刀械類商品。

700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76-11號 © 版權由雙雄名家刀品擁有